上海取缔或劝散4家非法社会组织:汉服上海文化社被劝散
2021-06-22 10:30
来源: 澎湃新闻

上海取缔或劝散4家非法社会组织:汉服上海文化社被劝散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1日,上海市民政局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取缔劝散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根据国家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上海市民政局会同有关部门经过深入排查整治,取得了新的进展成效,共取缔了3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了1家非法社会组织。

其中,被取缔的3家非法社会组织为:荣民外滩公益基金会、中小城市公交改革与发展企业联合会、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被劝散的非法社会组织为:汉服上海文化社。

此前,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上海市民政局已于5月25日分别对非法社会组织“龙童军总会”及其下设4个分会,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房地产CIO联盟” 及其下设18个分站,非法社会组织“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予以取缔。

近期,上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上海市民政局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请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核实其身份,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进行举报。

投诉举报方式:

上海市民政局执法总队 021-63215555

邮箱:shsmzzfzd@mzj.sh.gov.cn

传真:021-63238523

联系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新华路272弄14号

邮编:200052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