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本周六开考 从严从紧做好中考疫情防控
2021-06-22 08:1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中考本周六开考 从严从紧做好中考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6月26日,深圳中考将开考。为进一步明确要求,严肃纪律,切实做好中考(含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组织,6月21日上午,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中考考务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考生“两个百分百”、考务人员“三个百分百”,并实现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同住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会议对2021年全市中考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考务工作各具体环节步骤的要求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并对各区、各考点、学校的执行落实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在会上强调,我市中考涉及考生人数多、影响大,各单位要按高考标准做好中考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考生“两个百分百”、考务人员“三个百分百”,并实现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同住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要发挥好防疫副主考的作用,做好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其次,要做好考务人员工作培训,明确每个层级工作职责,强化担当。在考务安全方面,要严格规范做好试卷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入场检查、卫生间管理以及考试期间考生进出考场等环节工作。此外,各学校要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关心考生心理健康,尤其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考生的心理疏导和教学辅导,让考生安心备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考试平稳有序,从严从紧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不同人员类型做好精准防疫工作。要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管理,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考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严格规范做好试卷安全管理,妥善周全做好考务应急预案。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协调,落实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各项要求,为考生复习、应考、赴考、食宿等保驾护航,创造温馨平安的环境。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