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0万吨动力电池退役!新能源汽车爆火,旧电池怎么办?谁回收?咋回收?
2021-06-22 01:35
来源: 央视财经

一年,20万吨动力电池退役!新能源汽车爆火,旧电池怎么办?谁回收?咋回收?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迅速普及。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增量连续3年超过100万辆。

在车辆不断增长的背后,大量的动力电池也开始不断退役,这些电池该由谁来回收?如何回收?回收后又如何利用?这些问题开始成为这个新兴行业正在面对的难题。动力电池回收情况究竟难在哪?

1

动力电池退役量成倍增长

私家车来源占比少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孙中刚是山东一家专做新能源二手车生意的车商。这两年,他发现有时收来的二手车整车车况虽然不太好,但电池容量其实还有七八成的残值,可以整包拆下来卖给做回收利用的厂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