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报告1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公布
2021-06-21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报告1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公布

新增病例系封控区重点排查人员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公布了新报告案例的详情。刘某为封控区域重点排查人员,女,64岁,居住在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日常负责照顾孙女。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截至目前,判定刘某的密接者18人,包括家庭密接者8人,均落实集中隔离观察,8名家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判定次密接者94人,正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共采集病例相关外环境39份,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刘某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新报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常巨平介绍,经初步排查,刘某报告阳性前的活动轨迹为:

6月14日,上午在宝安区人民医院陪护生病住院的丈夫,中午出院后回老四川餐厅帮忙(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住家(老四川餐厅所在楼栋二楼)。

6月15日,上午到福围社康中心采核酸后返回老四川餐厅帮忙,至晚上回家。

6月16日,上午在老四川餐厅帮忙,中午乘坐地铁到宝安区人民医院就诊,下午乘坐地铁返回老四川餐厅帮忙,至晚上回家。

6月17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其余时间在家。

6月18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傍晚在餐厅旁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其余时间在家。

6月19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晚上在餐厅旁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其余时间在家。

6月20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当晚接核酸初筛阳性结果后被隔离观察。

6月21日,凌晨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

在刘某被确诊后,深圳市卫生部门已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宝安区人民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防止发生院感事件。

常巨平说,已要求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主诊医师负责制,将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症状列入流行病学史问卷。对有相关症状的患者,由专人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无发热但有相关症状的患者,快速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常巨平介绍,针对福永街道福围社区近3天出现2例确诊病例,深圳将集中力量对该社区提标管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