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健委:6月21日对涉疫人员进行“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
2021-06-21 11:26
来源: 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卫健委:6月21日对涉疫人员进行“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查看新闻发布会现场↑↑

南国都市报2021年6月21日讯 6月21日上午,海南省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推送的涉疫重点人群名单,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对有深圳宝安机场旅居史的重点人员邓某某进行排查,采集咽拭子标本,6月20日23时经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海南省疾控中心立即对标本进行复核,结果阳性。

6月21日凌晨省疾控中心和海口市疾控中心再次对邓某某进行“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

为最大限度降低可能的扩散风险,按照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海口市对邓某某居住的小区实施精准管控,并对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关于对秀英区宝源花园小区

封闭管理1天的通知

6月19日,我市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涉疫重点人群数据,邓某某属于推送人员名单之一,居住于秀英区某小区。邓某某于20日上午采样,20日晚结果报告为新冠核酸检测阳性。该人员于21日凌晨转运至省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完善相关临床检查。21日上午7:00,经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

按疫情防控方案要求,该人员需经24小时后再次采样复核,有关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现对该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只进不出,并对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处置。有关生活必需品由秀英区政府负责保障。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6月21日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王洪旭、党朝峰

编辑:翁翟

值班主任:史晓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