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06-21 10:53
来源: 深圳卫健委

6月20日,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变“黄码”?

去这55个点,测1次就能“绿”回来!

宁愿“绿码”

也不愿“黄码”

说的就是现在的深圳人

图片

在出现新增疫情期间

万一“黄”了怎么办?

我们马上给你说得明明白白!

01

深圳人变“黄”

怎么“绿”回来?

很简单,马上去测一次核酸!

如果你的健康码成了“黄码”,请尽快到为“黄码”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的医院(名单见文末),接受一次检测,如果结果是阴性,并上传到系统后,黄码会自动解除,转为绿码。

02

黄码对你会有什么影响?

健康码变为“黄码”,意味着相关人员有一定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出行就要受到一些必要的限制。

比如——

非必要不外出

暂停聚餐、会议等集体性活动;如确需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在会上表示,深圳市内公交、地铁已全部实行验码乘车,乘客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不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根据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酒店、车站、机场、电影院、KTV、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均拒绝健康码黄码人员进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