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06-21 10:53
来源: 深圳卫健委

6月20日,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0-24时,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男性,分别从刚果金、肯尼亚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1男4女,分别从为南非(1女)、刚果金(1女)、肯尼亚(1男)、美国(1女)和泰国(1女)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人变“黄码”?

去这55个点,测1次就能“绿”回来!

宁愿“绿码”

也不愿“黄码”

说的就是现在的深圳人

图片

在出现新增疫情期间

万一“黄”了怎么办?

我们马上给你说得明明白白!

01

深圳人变“黄”

怎么“绿”回来?

很简单,马上去测一次核酸!

如果你的健康码成了“黄码”,请尽快到为“黄码”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的医院(名单见文末),接受一次检测,如果结果是阴性,并上传到系统后,黄码会自动解除,转为绿码。

02

黄码对你会有什么影响?

健康码变为“黄码”,意味着相关人员有一定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出行就要受到一些必要的限制。

比如——

非必要不外出

暂停聚餐、会议等集体性活动;如确需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在会上表示,深圳市内公交、地铁已全部实行验码乘车,乘客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不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根据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酒店、车站、机场、电影院、KTV、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均拒绝健康码黄码人员进入。

03

深圳哪些人会变“黄码”?

根据《粤康码判定和转码规则》,在本次疫情处置过程中,深圳结合Delta变异株的特点和风险,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流调专班研判,将两类人群判定为黄码:

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以来到6月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1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或抵达的旅客和接送机人员,以及机场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

在确诊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过的人员。

可能“黄码”的风险地点和时段有哪些?

来来来戳这里

04

去到车站才发现自己是黄码

怎么办?

在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发现健康码是黄码的人员,肯定是不能乘坐火车、飞机的,请等待粤康码转为绿码后再正常出行。

如果抵深的旅客健康码是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到场站内设置的核酸采样检测点检测,然后乘坐私家车等非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居住地,等候检测结果。

05

“黄码”人员

请到这55个检测点测核酸

目前,深圳已要求市、区二级以上医院(含公立医院、社会办医院)为“黄码”人员设立“专用通道”,提供快捷的核酸采样检测——

设置“黄码”人员快捷采样检测专区

做好指引标识、咨询引导

简化、优化登记、采样、转运、检测流程

从采样起计算,要在6小时内完成检测,12小时内上传结果至“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系统”

最新!东莞一学生确诊

更多详情披露

据东莞卫健委昨日(20日)下午通报,6月20日下午,广东东莞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系东莞6月18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昨晚9时许,东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军就相关情况作通报。她表示,网络流传的另有1名确诊病例的消息为不实信息。

以下是确诊病例的基本情况:

01

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贾某某,男,19岁,就读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地处麻涌镇),为该校住校学生。6月19日凌晨,贾某某被甄别为6月18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随后,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其实施管控措施,对该校实行封控管理。6月20日,贾某某核酸采样结果经复检呈阳性,即转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目前,该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已实行封闭管理。

02

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经初步甄别,确诊病例涉及东莞市辖区内以下重点场所:

6月5日至11日,在校门口创客坊美食街吃饭,去华阳湖公园散步。

6月12日晚,到麻涌“DHair”理发、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

6月14日晚,到麻涌星河城商场KKV超市、屈臣氏、创客坊“一点点”购物,后去华阳湖公园散步。

6月15日晚,到创客坊“易站便利店”购物并前往古梅路“兰州牛肉拉面”吃饭,后去华阳湖公园散步。

6月16日晚,去华阳湖公园散步。

6月17日,晚饭后分别前往麻涌镇星河城商场嘉荣超市和名创优品购物。

6月5日至6月18日,除到达上述地点外,其余时间均在校内活动。6月19日凌晨,作为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被送至校内学术交流中心隔离观察,后闭环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截止目前,初步判定在东莞密切接触者86人,次密切接触者5人。共采集相关场所终末消毒前环境拭子标本216份,1份病例隔离房间床头柜的拭子标本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请广大市民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尽早接种新冠疫苗,配合做好防疫措施。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

东莞18日确诊病例基因测序结果

与广州疫情基因组序列存在差异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罗东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6月18日李某的阳性标本经省疾控中心样本二代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样本的覆盖度为99.99%,属于Delta株。李某是输入关联的本地病例。

李某的基因组序列与其丈夫萧某的基因组序列高度一致。

李某的基因组序列与本次广州疫情的基因组序列不在同一分支。李某的基因组序列与本次广州疫情的基因组序列虽均属于Delta株,但与广州疫情基因组序列存在较大的差异,未发现广州本次疫情中后期所共有的变异位点,提示分别来自不同的传染来源。

深夜通报!东莞全员核酸检测

据广东卫健委今早(21日)披露:6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东莞报告。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阿联酋和柬埔寨;深圳报告2例,分别来自刚果金和肯尼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深圳报告5例,分别来自美国、泰国、南非、肯尼亚和刚果金;佛山报告2例,均来自柬埔寨;东莞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中山报告3例,均来自加蓬。新增出院2例。

截至6月2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9例(境外输入1135例)。目前在院230例。

✎东莞全员核酸检测

昨晚(20日)11时许,东莞市政府发布《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通告全文

关于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鉴于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现定于6月21日当日对全市(除长安、虎门、大岭山、麻涌外)常住人口、来莞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市以村(社区)为单位,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动员组织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提前使用“粤核酸”小程序录入身份信息,生成“葵花码”(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听从所在村(社区)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近日我市天气炎热,预计有雷阵雨、局部大雨,请广大市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范。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20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