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温暖乘客心
2021-06-21 1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温暖乘客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根 刘娇)6月7日上午10时左右,乘客仰先生来到深圳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楼村公交综合场站,从站务员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地说:“非常感谢驾驶员和乘务员拾金不昧,让我重新找回我的手机,我在下车时车上还有很多乘客呢,真的以为找不到了。”

经了解,原来6月7日8点30分左右,仰先生乘坐西部公汽M217线公交车由深圳北站至创维天桥,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到车上,因还有另外一部手机,便等到过了一个半小时以后要用时才发现掉了。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有人接了,叫他来楼村调度点领取。

中午12点左右,仰先生来到调度点经当班站务员仔细核对,描述的手机信息与驾驶员谭林和乘务员王霞莲捡到的物品信息一致。当班站务员便将手机交还给失主时,便出现开头一幕。

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李松蓢车队也有发生。6月13日20点30左右,李松蓢车队M216线驾驶员程慧在结束了三趟营运任务回场清洁车厢卫生时,在车门处拾获 一个很小的礼盒,上面写有中国黄金,还以为是个空盒子,结果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条黄金项链还有发票,估计是乘客下车时不慎遗漏了,程师傅立即报告并上交给队管妥善保管,待寻失主。

当班队管根据项链发票购买人留下的电话号码拨打陈先生电话,陈先生表示:“是自己不慎遗漏在座位上的小提袋子,正着急不安,在想办法寻找,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消息。”

当陈先生到总站领回失而复得的黄金首饰时非常激动,对于程师傅拾金不昧并能积极主动寻找失主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们深圳公交人有责任心、有担当、了不起,也是我今后学习的榜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