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艺术形式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0 14:33
来源: 广东广播电视台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艺术形式 献礼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广东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扬红色经典,留驻岁月回响,续写华丽篇章。

江门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展现侨乡红色革命元素和新时期新风貌,近日,江门市新会区的60多名艺术家共同绘制了一幅“新会百米国画长卷”,并首次公开亮相。

整幅长卷浅红部分描绘了新会著名的红色景点,浅绿部分展示了新会区秀丽的人文景观及经济发展新气象。寓意满载红色基因的古邑新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江门新会区美术协会会长 林瑞华:

通过这个作品

表现葵乡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

和在新时期 在党的领导下

我们怎么样去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深圳

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上空,5200架无人机融合文化与科技之美,以绚丽壮观的天空之舞,点亮浩瀚夜空,献礼建党百年。红船启航,红军万里长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百年风华的壮丽图景依次出现在夜空中。

汕头

一场主题为“赞歌寄深情,快闪贺百年”的快闪活动日前在汕头小公园唱响。60名新阶联代表与100名小提琴手,以“小提琴演奏+大合唱”的方式,讴歌建党100周年。

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大家唱响《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赞歌,表达爱党爱国爱乡之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汕头潮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理事 魏惠君:

参加了这个活动 (我感到)非常荣幸

通过这几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表达了我们对党100周年生日的深深祝福

并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为庆祝建党百年,广东广播电视台创作了一批文艺精品,并在“七一”前后陆续推出。其中,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用经典回顾传承红船精神、抗战精神、沂蒙精神等,激励人心,反映时代;4K电视文化节目《红棉树下》聚焦广东当代共产党员,“电影化时空连线”红色历史,“舞台艺术化再现”当代故事,将笔触对准蕴含时代精神和榜样力量的广东当代共产党员代表,塑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群像;大型融媒项目《飞越广东·奋进凯歌》立足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这一宏大主题,突出广东“再创新辉煌”的担当和决心。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邢燕 何广新 詹穗铿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