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冠疫苗可跨区预约接种了 跨市接种可申请加入“白名单”
2021-06-17 11:02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新冠疫苗可跨区预约接种了 跨市接种可申请加入“白名单”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穗卫健宣)6月6日起,广州市开启了针对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的专属预约通道,但线上预约要求必须在同一行政区域内完成第二针接种,不能跨区域接种,这给部分居住地和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的居民以及第一针在外市接种的居民带来困扰。笔者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广州进一步优化完善预约系统,新增加“修改地址”和“申请加入白名单”两个功能。

目前,低风险区域的市民,符合在广州市接种过第一剂次疫苗且接种第一针已超过21天的,可进行线上预约。

如何预约第二针?居民可关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并登录进入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弹出温馨提示,需如实填报是否已接种第一针及第一针接种时间。

若符合第一针接种已满21天的条件,则将跳转到新冠疫苗预约界面,选择“新冠疫苗第二针”,勾选确认阅读须知,接下来选择号源。

针对居住地与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的情况,广州市疫苗预约已实现跨区预约,用户可在第一针接种区预约,也可以在居住地所在区预约。

用户可点击“个人中心”,修改居住地址,再回到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就可以实现跨区预约了。需注意的是,三个月内只能修改一次地址。

如果符合第一针接种已满21天但出现无法预约的情况,或因第一针接种地在外市而无法预约,均可通过申请加入白名单来解决。用户提交相关信息经后台审核后,确实符合条件的用户,系统会补录到可预约第二针名单中,并发短信通知用户可以线上预约。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表示,除个人线上预约途径外,各区还将根据辖区实际,开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或街镇居委组织团体预约等多形式逐步安排第二针接种,敬请市民们留意辖区通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