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确诊+4!广州新冠疫苗接种跨区、跨市怎么办?答案来了
2021-06-17 09:18
来源: 南方日报

本土确诊+4!广州新冠疫苗接种跨区、跨市怎么办?答案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6月16日0-24时,全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为深圳报告,2例来自南非,1例来自莱索托。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报告5例,2例来自法国,其余3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和马里;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苏丹;佛山报告4例,2例来自刚果(金),其余2例来自加纳和利比里亚;中山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出院2例。

截至6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7例(境外输入1101例)。目前在院218例。

跨区、跨市接种预约指南

此前,广州暂停了新冠疫苗的社会接种

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现阶段广州已开通了第二剂到期接种人群的线上预约通道,针对市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居住地和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和“第一针在外市接种”这两种情况,广州市进一步优化完善预约系统,新增加“修改地址”和“申请加入白名单”两个功能。

除个人线上预约途径外,各区将根据辖区实际,开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或街镇居委组织团体预约等多形式逐步安排第二针接种,敬请留意辖区通告。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引:

1、关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