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刮起“高端风”,一盒20元+,销量反而大增!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2021-06-17 07:55
来源: 央视财经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一盒20元+,销量反而大增!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方便面消费不断向高端化发展,这也使得方便面市场出现回暖趋势,消费者原本对于方便面“低价、方便”的需求,转变为讲究口味和品质。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去年的高价袋面营业额更是增超28%。

方便面消费趋向多元化 高价面销量大增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记者走访了上海几家大型超市发现,袋装面以五连包组合售卖,价格低的经典口味泡面八九元一组,价格高的新口味泡面在二十元左右一组;桶装面单价普遍在四五元,价格高的接近十元,货架上还出现了单盒售价超过二十元的多款高价产品。

记者在上海一家连锁超市了解到,整体来看目前超市五到十元的方便面销量占比约24%,十元以上占比在33%左右,高单价方便面销量逐年增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