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呼吁聚宝天桥安装遮阳顶棚 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正在申请资金
2021-06-17 07:21
来源: 深圳晚报

市民呼吁聚宝天桥安装遮阳顶棚 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正在申请资金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民呼吁聚宝天桥安装遮阳顶棚

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目前正在申请相关项目资金

▲6月15日,市民在罗沙路聚宝天桥通行。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太阳这么大,过人行天桥时要有遮阳顶棚那该多好啊。”近日,市民通过深晚报料热线83929999反映,罗湖区罗沙路聚宝天桥修好后没有安装遮阳顶棚,市民通行体验差。该市民表示,天气炎热或者下雨时,有了遮阳顶棚会带来不少便利,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过人行天桥体验差的问题。深晚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正在申请项目资金。

6月15日上午,深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聚宝天桥确实没有安装遮阳顶棚。在离此天桥往东约1000米有另一座人行天桥则安装了遮阳顶棚。

路过聚宝天桥的陈女士告诉深晚记者,每天经过天桥的人很多,附近还有幼儿园和一所小学。“这段时间下雨较多,前几天,我还看到过有小学生过天桥时摔倒。”陈女士说,“烈日炎炎的,安装了遮阳顶棚,确实会方便不少。”

随后,深晚记者与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取得了联系。该局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他们已多次组织现场勘查研究,聚宝天桥在下雨等极端天气情况下,会存在雨水自由排放现象,不利于行人过天桥,且对学生、老人等弱势群体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因此,他们将统筹考虑片区居民需求及实际建设条件,原则上同意聚宝天桥加装顶棚的方案。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申请相关项目的预算资金。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