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迷彩力量,他们的样子真帅!
2021-06-16 21:22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人工智能朗读:

抗疫迷彩力量,他们的样子真帅!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孟兵

在广州荔湾区12个封控点24小时执行卡口封控、查验劝离、物资转运、维持秩序、疫区巡逻的近百名广州市直民兵应急分队,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用忠诚和担当,为防疫抗疫贡献迷彩力量。

今天,广州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0,官兵们轻舒了口气,满脸春风,昴首阔步上岗,有的还哼上了小曲。

鹤洞大桥是严管严控区域,民兵张镇文和战友们每天除了在固定点位把好卡口外,还要来回在大桥往返巡逻、搬运物资、接志愿服务者、引导符合防疫规定的车辆人流有序通行,过饭点、暴晒淋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一线,从未打过退堂鼓。

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铸就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

民兵们每天执勤巡逻,一天下来,衣服没一处是干的,微信运动的步数,至少都有近三万步,一不小心就在朋友圈中占据了排行榜榜首。

刘俊佳是广州市民兵应急营的连长,过几天,他的新生儿就要出生了,他每天早出晚归,带领队员们在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任务,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静静地与妻子打个电话、发发微信,千瞩咐万叮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些来的”。妻子表现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你安心抗疫,注意安全,家里我会处理好的,为我们的新生儿作出榜样”。

执勤遇上狂风暴雨、帐篷掀翻是经常的事,但这些从未影响过大家坚决完成好任务的决心。

杨清龙是市直人民武装部部长,自广州市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一直带着市直民兵应急营战斗在一线,做计划、调方案、优化力量、调整部署、协调沟通,根本停不下来,经常是“两眼一睁,又是无眠”。

严控区内,随处可见为民服务的流动的党旗高高飘扬。

他们太累了,脚都站不起来,随便一个地,就是吃饭的地方;天当被、地当床,打个盹,也是美觉。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