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达到通车条件!黄木岗枢纽永久桥建设又有新进展
2021-06-16 19: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年底达到通车条件!黄木岗枢纽永久桥建设又有新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罗思明) 6月16日上午6点整,随着现场起重指挥一声令下,400吨履带吊机启动,一段全长13米、宽5米、高2.3米、重31.5吨的钢箱梁缓缓升起,经过半个小时的团队协作,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永久桥首件钢箱梁一次平稳吊装到位,永久桥正式进入钢箱梁安装阶段。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由深圳地铁建设管理、中铁四局承建,永久桥上跨华富路和泥岗西路,桥梁设计采用全国首创的下承式双索面单脊拱桥结构,主跨采用跨度为125米的钢箱梁提篮拱结构,桥梁全长289.9米,桥墩及桥台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箱梁及拱肋总重约6000吨。

黄木岗永久桥位于在建地铁站房上方,现场交叉作业多,施工场地复杂,受地铁结构顶板荷载限制,现场只能在指定的有限区域内进行吊装作业,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首件钢箱梁顺利架设到位,深圳地铁及中国中铁提前谋划,多次开展方案研讨,通过BIM模型模拟吊装过程,对影响吊装就位的各项因素展开分析,合理组织现场施工,并结合BIM数据对钢箱梁安装线形进行测量复核,确保了钢箱梁安装精度。

此次首件钢箱梁吊装的圆满完成,为项目后续吊装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桥梁整体预计2021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原标题《黄木岗枢纽永久桥进入钢箱梁安装阶段,今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