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切换一键跳转 微信、深圳通乘车码新增健康码展示功能
2021-06-16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需切换一键跳转 微信、深圳通乘车码新增健康码展示功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记者 罗嘉欣)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地铁全线网所有车站实行“验码进站”。乘客进站前需展示“粤康码”或“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为利用技术手段简化市民健康码查验进站乘车的问题,保障健康码查验的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提升高峰期市民进站乘车的效率。由深圳市交通局牵头,会同深圳市腾讯和深圳通有限公司,积极研究,探索微信乘车码小程序、深圳通小程序实现一键跳转显示防疫健康码的功能。

目前,微信乘车码和深圳通小程序均已实现与“健康码”的技术对接,在小程序界面新增了“健康码”的跳转入口,并且微信乘车码在界面提醒市民“进站前请出示健康码”。市民从乘车码界面仅需2步即可展示健康码,且健康码展示完毕后可通过返回乘车码界面刷码进站乘车,无需切换小程序。

接下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此次优化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其他领域的创新应用,从而切实做好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行业的高效有序管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