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打卡红色地标,深圳首发红色文化地图
2021-06-16 16: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打卡红色地标,深圳首发红色文化地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6月16日联合首发《深圳红色文化地图》,其系列产品包括挂图、手持地图以及线上电子地图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深圳33个党史教育基地和50余个革命遗址的空间分布。

便携地图,打卡红色地标

打开这份地图,中国共产党人在深圳留下的一个个红色足迹,一目了然。其中包括深圳33个党史教育基地和50余个革命遗址。一图在手,为您准确导航红色目标。

实景AR,提升互动体验

与普通地图不同,《深圳红色文化地图》纸质版还隐藏科技小惊喜!

该地图利用图像识别和AR增强现实技术,便捷地实现了三维建筑模型在纸质地图上的互动再现,带给读者沉浸式体验。

不再需要下载APP,读者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关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红色地图”,获取AR地图链接,拍摄地图纸质版,即可真实再现深圳党史馆、深圳博物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史教育基地,点击单个建筑,可以单独显示观看,进行720°旋转及缩放,同时还能聆听语音讲解喔!

在线地图,随时随地查阅

除了纸质地图外,《深圳红色文化地图》的电子版也已正式上线。公众可以通过2种方式查阅:

1.登录深圳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s://guangdong.tianditu.gov.cn/shenzhen/,进入红色文化地图模块。

2.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浏览。

地图电子版,基于天地图开发,与纸质地图相互呼应,包含详细信息、3D模型、全景影像等更多信息,有效扩充了传统纸质地图的信息传输量,直观实用,便于传播分享,实现随时随地线上查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