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礁石 大鹏警方上演“紧急救援”
2021-06-16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游客被困礁石 大鹏警方上演“紧急救援”

大鹏警方与被救游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6月14日下午13时,大鹏警方接到一名游客报警,称其在南澳鹅公湾徒步时被困礁石无法离开,需要救援。

接报后,南澳派出所迅速跟进,同游客保持通讯畅通。经多方协调,组织派出所、街道、消防等部门在内的救援力量进行施救。因该处地形险要、礁石丛生,一时难以确定游客的具体位置,救援人员只得逐一寻找每一块礁石,同时不停大声呼喊游客姓名,以期得到回应。经过4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离岸较远的一块礁石上看到被困人员的身影,队员们立即驾驶船只向其所在位置靠近,并成功将其营救。

据了解,该名游客自柚柑湾往大鹿湾徒步时,遇上海水涨潮,多次被海浪拍下礁石险些出现生命危险,途中多次向过路船只求救无果,被发现时已经精疲力尽,全身瑟瑟发抖。最终,救援队员将游客平安护送至岸边,经休整后该游客自行离开。

大鹏警方提示市民开展户外穿越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除带齐各项户外装备外,还应提前对穿越线路进行研究,时刻关注天气及周遭环境变化,以免遭遇险情。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