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多车避让,20公里一刻到达,铁骑紧急护送脑溢血患者转院!
2021-06-16 14:47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危急时刻多车避让,20公里一刻到达,铁骑紧急护送脑溢血患者转院!

2021年5月13日18时50分许,深圳交警铁骑接到报警: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一名患者脑出血正在抢救,半小时后需紧急前往宝安人民医院就医,但正值晚高峰担心路上塞车,请求交警开路护送。

距离:21公里

接警后,铁骑队员快速响应,分工接力,一刻也不敢耽误。

铁骑先分别在107国道机场立交、机场南立交、西乡立交、创业立交路段进行交通疏导,为其保障交通顺畅。

19时30分,急救车准备出发转院,铁骑队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一路护航。

19时45分许,顺利将患者护送至宝安人民医院就医,事后,当事人家属向交警表示感谢。


全程约21公里,需用时30分钟,通过回看执法记录仪,铁骑护送期间经过3个红绿灯路口,约有10余辆小车在铁骑引导下采取了避让,最终,仅用15分钟将救护车送达,与时间赛跑,铁骑冷静救援,暖心护送。

15分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顿饭的时间,是一杯奶茶的时间,但对于患者而言或许就是生命最关键的时刻,在这里,交警蜀黍也要感谢每一位为生命让道的司机们。

面对突发,解救于一刹,市民求助,解困于瞬间,这样的场景其实每天都在上演。

#小孩走丢,交警为其寻父母#

2021年5月23日11时许,大鹏交警在大鹏古城P4停车场执勤期间,一位小朋友求助称其在游玩时与父母走失,无法联系到家人。

了解情况后,现场队员安抚小孩情绪的同时,立即通过相关信息为小朋友寻找家人。事后,小朋友一家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男子晕倒路边,交警伸出援手#

5月16日20时许,罗湖交警在新园路查车时,有路人求助称一名男子休克晕倒在路边,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民警到达现场时,男子已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民警随即通知120急救,同时将该男子呼醒后询问其身体状况,并买水给该名男子。

经初步判断,该名男子因中暑晕倒,当其身体状况慢慢恢复过来后,向在场的求助人员表示感谢。

#小车因故障停在路中间,铁骑帮忙推车#

5月15日11时40分许,铁骑巡逻至宝安大道草围段时,发现一台小车故障停在路中间,队员立即帮助司机做好安全防护,并帮助车主将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换胎、推车、救援救助,深圳交警争分夺秒,竭尽所能,他们是“最快的双腿”,为广大市民提供“最暖的守护”,交警在此也呼吁广大车主,在道路行驶过程中,遇见急救车要主动避让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