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19万平米700个品种!深圳洪湖公园荷花盛放啦!
2021-06-16 14:17
来源: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面积19万平米700个品种!深圳洪湖公园荷花盛放啦!

原标题:来看我,看我,看我!洪湖公园荷花盛放请君来赏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2021年6月16日讯 这几天,深圳的天气颇为闷热,但也有地方能让您倍感清凉。现在,洪湖公园的荷花盛放,漫步其中,既能避暑纳凉,又能尽赏美景。


步入洪湖公园,一股荷叶的清香,伴随着水气扑面而来,将都市的喧嚣一洗而空。湖面上风卷云舒,时不时落下细密的雨丝,将满池的荷花,洗濯得更加亭亭玉立。在荷塘边徜徉的游客,无不为此心醉神迷。


荷花面积19万平米700个品种

经过三十多年的精心培育,洪湖公园荷花的面积越来越大,品种也越来越多。到了夏季满池盛放,可以说是整个深圳最知名的网红打卡点。

宾勇光洪湖公园园长

进入盛花季人在花中游

洪湖公园的荷花,最常见的有两个品种,红色的叫红建莲,白色的叫一丈青。这两种荷花,姿态挺拔、花色明艳,有“水中君子”的美誉。公园方面还建设了水边栈道和观景亭廊,市民不仅可以更好地欣赏和亲近荷花,还可以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让自己融入大自然的美景中。

赏荷胜地动物天堂

作为深圳市的湿地公园和自然教育基地,洪湖公园里生活着池鹭、夜鹭、翠鸟等十多种水鸟,不仅是赏荷胜地,还是野生动物的天堂。

花期还很长赏花勿扎堆

公园方面提醒,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公园把原来的5个小的入口暂时封闭,留出了6个大的带有体温监测的出入口。当发现入园人数超过1.8万的限定人数时,将会在入口进行人流管控。另外,荷花的花期还很长,市民赏花请勿扎堆,文明游园。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刚 刘志君

审核:黄玉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