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利剧院天堂鸟童声合唱团摘得“世界合唱节”金奖
2021-06-16 1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保利剧院天堂鸟童声合唱团摘得“世界合唱节”金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 (记者 陈彬)日前,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21世界合唱节”闭幕决赛及荣誉大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深圳保利剧院天堂鸟童声合唱团荣获“12岁以下童声合唱组”金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于疫情的原因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深圳保利剧院天堂鸟童声合唱团参赛的两首曲目为《We Are the Vioces》和《Northern Lights》,共42位团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合唱团指挥刘钰老师的精心编排以及团员勤奋的练习,最终赢得了优异的成绩。

“12岁以下童声合唱组”金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深圳保利剧院天堂鸟童声合唱团,隶属于深圳保利剧院。定位于美声唱法的启蒙学习,以歌剧、音乐剧演唱为载体,中外优秀合唱作品为排练核心。启迪音乐兴趣、专业科学地提升艺术综合素质;在舞台表演实践中,培养乐观自信、协调能力以及综合表演能力,运用国际水准的音乐教育理念和方法,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下,成长为一支高水准的童声合唱团。由国际合唱比赛获优秀指挥兼音乐教育家刘钰老师任团长兼指挥。

合唱团指挥:刘钰

合唱团指挥刘钰老师是世界合唱联盟会员,中国合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合唱协会理事,高级教师,曾任南山区教师合唱团指挥,南山区合唱工作室主持人。

刘钰老师于2004年创建天堂鸟童声合唱团,辅导天堂鸟童声合唱团多次获深圳市学校合唱节金奖、优秀指挥奖;获第四届国际合唱节童声组金奖、获澳门首届金莲花国际合唱节青少年组金奖第一名,获中国香港第四届童声合唱节“中国优秀合唱团奖”。获教育部、文化部举办的中国第三节童声合唱节比赛荣获金奖(小百灵杯),获深圳首届合唱节金奖并获优秀指挥奖。荣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合唱比赛金奖;获深圳市“模范合唱团”称号,获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广东省中小学合唱节中学组金奖第一名。

天堂鸟童声合唱团

2016年辅导天堂鸟童声合唱团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世界合唱教育年会比赛童声组第一名,并获十佳团队称号,本人荣获优秀指挥奖(44个国家238支队伍)。

2017年率领天堂鸟童声合唱团参加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中国名师坊美国艺术展”演出,本人获中国艺术教育大师特殊贡献奖。

2019年带领中艺天堂鸟童声合唱团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合唱节比赛中荣获金奖。并获得参加2020年在比利时举办的奥林匹克世界合唱冠军赛的资格。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