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涨潮时他被困礁石4小时 幸被救援人员及时救离险境
2021-06-16 08:53
来源: 深圳晚报

海水涨潮时他被困礁石4小时 幸被救援人员及时救离险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海水涨潮时他被困礁石4小时

多次被海浪拍落,幸被救援人员及时救离险境

6月14日,救援队员经过4个小时搜救,终于将被困游客(左三)平安护送至岸边。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廖欣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6月14日1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民警接到一名游客报警,称其在南澳鹅公湾徒步时被困礁石,无法离开,需要救援。

接报后,南澳派出所迅速跟进,一边同游客保持通讯畅通,一边多方协调,组织派出所、街道、消防等部门救援力量进行施救。因该处地形险要、礁石丛生,救援人员一时难以确定游客的具体位置,只得逐一寻找每一块礁石,同时不停大声呼喊游客姓名,以期得到回应。

经过4小时的不懈努力,救援人员终于在离岸较远的一块礁石上看到被困人员的身影,队员们立即驾驶船只向其所在位置靠近,并成功将其营救。被困游客被护送上船时情绪十分激动。

据了解,该名游客自柚柑湾往大鹿湾徒步时,遇上海水涨潮,多次被海浪拍下礁石,险些出现生命危险,途中他多次向过往船只求救无果,被发现时已精疲力尽,全身瑟瑟发抖。最终,救援队员将游客平安护送至岸边,经休整后该游客已自行离开。

大鹏警方提醒市民开展户外穿越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除带齐各项户外装备外,还应提前对穿越线路进行研究,时刻关注天气及周遭环境变化,以免遭遇险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