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法院执行局整治执行款物久拖不处置等 1亿元执行案款集中发放
2021-06-16 08:47
来源: 深圳晚报

前海法院执行局整治执行款物久拖不处置等 1亿元执行案款集中发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近日,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14个案件申请执行人共计发放执行案款1亿余元。

2021年3月1日到6月10日,前海法院执行局共划付执行款838笔,划款金额约4.78亿元,划款金额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44%,清理超过一年未付执行款工作中共计发放超过一年未付执行款6055万元,占需清理比例的70%。

前海法院作为设立在自贸区的新型法院,一直以来坚持依法平等保护理念,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为自贸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3月以来,前海法院执行局持续深入开展涉及执行款物清理工作,全面清理超过一年未发放执行款的案件,列出台账由专人负责管理督办;加强与本院财务部门的内部协调,完善与执行款账户开户行的外部对接,通过压缩各个环节付款时限,加快执行款收付流转;对目前可能影响执行款划转效率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完善对策,制定《执行款物管理规定》,严格落实“一案一账号”管理,完善执行款物管理长效机制。

活动现场,前海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书记吕豫军介绍今年3月以来,前海法院执行局整治执行款物久拖不处置等执行工作顽瘴痼疾的工作情况。接下来将力争在队伍教育整顿收官阶段,将除法定原因不能付款外的全部案件款项发放完毕,推动执行款管理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