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2021-06-16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深圳打造职业教育高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深圳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职业教育高地。

会议认为,深圳职业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培育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标杆学校。但当前,深圳职业教育仍面临办学层次亟待提升、高质量职业教育院校数量不足、社会氛围和社会观念仍需转变等问题。市政协要支持政协各参加单位,包括民主党派、教育及其他界别深入调研协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在办学模式、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打造更多技能培训品牌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也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并就市政协如何助力深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讨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