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会议
2021-06-16 07: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 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效能

王伟中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6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关键抓手,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经营管理试行办法》《深圳市深化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深圳国际仲裁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建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改革方案》《关于先行示范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意见(2021-2025年)》《关于建立健全深圳市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抢抓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深入推进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教育体制、医药卫生体制、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等改革,拿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实招硬招,做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改革事项,让全社会感受到营商环境、创新创业条件在不断优化,让市民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加强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效能。一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制实施、节点式推进,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实“百名干部破百题”行动,聚焦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点领域集中发力,努力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全力确保重要节点拿出显示度高的改革成果,有序有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强跟踪督促,真正做到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三要全力科学谋划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动政策性创新,为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四要全力总结提炼改革好经验好做法,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及时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改革实践样本,总结一批富有深圳特色的改革试点示范案例,提升改革成果的受益面和深圳改革贡献度,努力把改革开放这面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