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无霸!它发电1小时,一家人用250年!
2021-06-16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超级巨无霸!它发电1小时,一家人用250年!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的目标是实现自身机械平衡,制造一台零配重的转轮。这种天然平衡意味着,前面各个经过的制造的工序都必须非常好。这是全世界水电工程师一致追求的目标,覃大清将挑战又一项世界纪录。

只有转轮的残余不平衡力矩低于75千克米,才满足要求。覃大清他们将加工完成的转轮送至测试工位,结果显示这台转轮的残余不平衡力矩为34.123千克米,成功实现零配重。

对于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机组,转轮实现零配重,这在全球尚属首次。出厂后,它将入驻白鹤滩地下厂房,用在白鹤滩15号机组。16台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百万千瓦水轮机组,都将被安装在这里。

发电机转子是转轮之外的另一个关键部件。机组运行时,转子在定子内高速旋转,就可以产生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白鹤滩1号机组的发电机转子高达2100吨,现场没有装备能够独立将它吊起,安装这个庞然大物只能是并机操作两台1300吨的桥式起重机完成吊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