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办理工伤认定?宝安调解员帮无助老人寻求法律援助
2021-06-16 0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法办理工伤认定?宝安调解员帮无助老人寻求法律援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 通讯员 蒋桂兰)“你好!有什么能帮到你?”6月10日下午,在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解咨询值班点,值班调解员一句问候让一位无助的老人打开了话匣子,也帮助他找到了快速寻求法律帮助的途径。

许亮(化名)是来自广西的一位来深务工人员,今年63岁。2008年起,许亮在深圳某公司从事金属打磨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

2019年12月,许亮被公司辞退后,原本想回老家种地,在劳动过程中,他发现自己身体有恙。

2020年4月,许亮返回深圳并经医院诊断为职业病,于是他请求公司为其办理工伤认定,公司却以劳动合同已经解除为由拒绝了他的请求。无奈之下,许亮前往法院寻求帮助,法院工作人员建议他到宝安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image.png

于是,许亮来到宝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援服务窗口咨询相关事宜,但因其身份证已于数天前不慎丢失,申请材料不齐全而无法当场申请法律援助,许亮神情忧愁,十分无助。调解咨询窗口的值班调解员见此,请他到调解室坐下,并为其倒了杯茶,另一位调解员观察到许亮腿部有伤,连忙询问具体情况。

喝过茶后,许亮放松了许多,很自然地讲起事情经过,随后,值班调解员邀请法援中心案件组人员共同商量如何帮助老人。了解情况后,法援中心案件组认为可以特事特办,受理了许亮的援助申请,并陪同他完成申请法律援助的手续。完成手续后,许亮特意又回到调解值班室,眼眶湿润地对值班人员说:“谢谢你们,谢谢,谢谢!”

人民调解是政府的民生工程,人民调解有着快捷、便民、不收费的优势。今年,宝安区司法局在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设立调解服务值班点,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调解服务就在你身边”。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