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覃伟中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5 20: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王伟中覃伟中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覃伟中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严密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15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前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就进一步做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王伟中、覃伟中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听取机场、海关、卫生、疾控、公安、应急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查看国际航班停靠防疫和入境旅客查验流程,详细了解健康申报、体温监测、筛查检测、检验检疫等情况,感谢奋战在口岸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把工作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做好自我防护,坚决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绝不松劲、绝不手软,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硬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外严防输入工作,强化团结协作,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联防联控、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做好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服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变异毒株监测与跟踪研究,进一步细化一线工作人员操作规范规程,从严从细做好防止意外暴露工作。

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内严防反弹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快从速、科学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完善公安、疾控立体联合流调机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深挖病例活动轨迹,全面深入排查可能的感染途径和风险点,以更快速度开展核酸筛查,加强社区防控,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加强人文关怀、服务保障,严谨细致做好防院感工作,加快建立防火墙,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严防再输出工作,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口岸、码头等重点场所查验管控,加强人员调配,积极借助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手段,不断提升防控精准度,细致落实对离深旅客粤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现场查验,严防疫情输出,全力维护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四要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自觉配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张玉润,市领导艾学峰、黄敏、聂新平、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