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文学 |“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文言文专场主题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1-06-15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冰心文学 |“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文言文专场主题分享会成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6月12日,“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2021年夏)·中华文化文言文专场主题分享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师生文友、家长进行了实时交流。

中学语文一级教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专家委特邀资深专家冉兰以“与古人交朋友——解锁文言文学习的乐趣”为主题,从“认识文言文”“中考考点分析”“文言文学习方法”“推荐书目”等多方面展开,将文言文学习的奥秘呈现在师生、家长面前。

“今年我们收到的投稿作品的书写、品质较去年都有普遍的提升,学校参与度高,老师们非常负责任,家长朋友也都非常配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博恩引领教育集团负责人肖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滨河小学、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前海港湾学校、龙华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参与、重视程度高,各班学生参选作品都非常认真,“字里行间都能看出孩子们对文学的热爱与浓厚兴趣。”

据了解,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及冰心文学精神,促进深圳中国现代化文学史更深入地植入下一代青少年心中,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落地深圳,有一批国家级权威专家、资深评委联合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全年度实践,获得了深圳市广大中小学生、教师、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是由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深圳新闻网主办,博恩国际教育集团承办。

接下来,“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每月开展相关主题峰会,助力深圳市乃至全国青少年文学健康发展。

扫描/识别二维码,马上报名征文比赛

原创作品赏析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