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人才话百年⑯:唯有高举党旗、奋斗不止,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1-06-15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名人才话百年⑯:唯有高举党旗、奋斗不止,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梁琪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存亡续绝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人才宣传工作,宝安人才联合深圳新闻网,开设“百名人才话百年”栏目,召集一百名专家、人才,一同为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陈继红(宝安区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获得者、“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9项及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没有一种辉煌,能如此持久

没有一种收获,能如此丰厚

是您

点燃了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

见证了艰苦卓绝的辉煌岁月

毅然寻光明于漫漫长夜

在您的带领下

我们由小变大,由弱变强

新一代的领导集体

高屋建瓴大胆决策

确保我们的旗帜

永远鲜红永不褪色

我相信,这一面红旗

是最壮阔的风景和最壮丽的色彩

是浓墨重彩绘就的蓝图和愿景

鹰击长空,鱼跃碧波,我们跋涉不止

因我们心中的志向——向着党走,为人民服务永远坚不可摧!


王丽华(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负责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曾多次被评为“深圳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宝安区卫生应急工作先进个人”;主讲的微党课“这就是党员该有的模样”荣获区委组织部微党课竞赛二等奖)

1983年,我出生在铁人奋斗、拼搏的地方——黑龙江大庆,自小以是铁人的后代为傲;

2004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年漫漫求学路,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湖北武汉,也是梦想启航的地方;

2012年,我身披荣耀、怀揣梦想,一路南下来到了心中向往之地、改革开放之窗——广东深圳,成为了一名疾控人。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武汉精神、深圳精神,每一座城市的精神密码已深深植入我的骨髓、融入我的血液。

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疾控人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祝福我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卢学希(广东安山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第六届宝安区人大代表、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和法工委委员、中共深圳市律师行业宝安区律师委员会委员曾荣获“办案能手”“法律服务先进个人”“宝安区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特别贡献奖”等称号)

我来深已二十多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从深圳看到了全国发展的缩影和未来,也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背后的意义。每次看到党员为国奉献的事迹,我都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自豪。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我将继续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为祖国发展献力!

烈火显真情,实干创复兴!我党从炮火中走来,一心一意为人民,值此建党百年,山朗风清,祝福我党百年生日快乐,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继续创造新辉煌!


蔡子宜(2019年宝安区引进紧缺职员;新桥街道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专技十二级岗位,曾参与宝安区新桥街道蚝乡路房屋征收等重点土地整备项目)

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画舫成立至今,屹立历史大潮已达百年,这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之大幸事,举国欢腾。百年来,是她带领人民艰苦拼搏、勇往直前,看尽沧海横流、实现国家富强。当前新冠疫情、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嫦娥五号登月,中欧协议签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等历史使命顺利完成,她永不负人民重托。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现在,新的征程已开启,我们唯有高举党旗、奋斗不止,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孙雪娟(2020年宝安区引进紧缺职员;新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专技十二级岗位)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各国各地。中国共产党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交出了一张优异的答卷。共产党员始终走在人民的前面,为广大人民群众踏平前方的崎岖,照亮前进的方向,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平安、谋幸福。有了这一年多的经历,我从心底里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的感怀,感谢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谢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愿祖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明天更美好。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