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是一束点亮心灵的光
2021-06-15 16:51
来源: 深圳晚报

自强是一束点亮心灵的光

人工智能朗读:

当一个人成为生命中的强者,去触摸她成长的脚印和心路历程,越琢磨越觉得心灵震颤、盛满感动。

2011年参加工作后,她便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多年来,她带领团队大胆进行公益创新,以多元化就业模式帮助了2700多名残障者成功就业。同时,她积极参与助残扶弱、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残健融合等工作。而她,张莹莹——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下肢几乎丧失了行动能力。

自强不息四个字,在张莹莹身上得到了鲜明而且生动的彰显(见今日06版)。命运没能给予她完美的躯体,她却以令人惊叹的意志与行动,诠释奋斗改变命运的精彩人生,激励并帮助更多残障人士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她如同一只勇敢的“雨燕”,逆风飞翔,穿云破雾、勇敢追梦。

“不向命运低头、人生无限可能”,这是张莹莹奋斗经历的真实写照,也是许许多多市民及网友的共情与共鸣。张莹莹不仅自立自强,而且心怀感恩,对他人、对社会满腔热情。2016年,张莹莹和残障朋友创办慈善组织——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为残障者提供心理辅导、就业培训等服务,在岗员工90%以上是残障者和残障儿童家属。多年来,张莹莹一直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而且,她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怀抱希望向着美好坚定出发!生活就是这样,一旦始终以奔跑的姿态去拥抱,自己就会变成一束光,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张莹莹是身残志坚的残障者的典型代表,是千千万万深圳创业者中的优秀青年代表,也是千千万万热心公益的深圳人的突出代表。“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响彻全国的口号的背后,凸显着浓厚的以关爱为核心的精神底色和价值逻辑。作为移民城市、人口大市,“关爱”是深圳建设成为一个向上向善的“大家庭”,凝聚起强大改革发展合力的“关键密钥”。而正是许许多多如张莹莹一样自信阳光、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大胆创新、勇敢追梦的“主人翁”,不断深化着深圳“关爱之城”“志愿者之城”的价值内涵,激扬这座城市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充满活力、文明与友善的时代精气神。

自强是一束光,照亮追梦的心灵,这种价值力量笃定永恒、熠熠生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