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话廉洁、送温暖......中建四局五公司端午这样过!
2021-06-15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包粽子、话廉洁、送温暖......中建四局五公司端午这样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武媛媛 李晶晶)又到粽叶飘香时!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切实推动党建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14日,中建四局五公司总承包分公司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二标段)项目部开展了“粽香端午浓情南山”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廉洁教育多角度、多形式迎端午。

包粽子迎端午,“廉”心香粽话廉洁

为增进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项目部组织职工在项目食堂开展了职工包粽子比赛。活动当天,项目食堂早早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职工们踊跃参与,纷纷上手,互帮互学,有模有样地包起来。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陆续诞生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粽香四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具清廉气息的节日,职工们还将包好的粽子拼成“廉”字,代表着将廉洁自律精神融入每个人的心中。“好多年没这么包过粽子了,还真是有些怀念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

温情慰问送工友,安全“粽”心中促建设

为了让不能回家的工友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项目部将包好的400多个粽子送到项目工友手中,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节日慰问,希望工友们在项目部快乐工作、安全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工作这么久,企业这么关怀员工,大家早已把项目部当成了自己家,真的很感谢项目部,让大家在工地上也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收到粽子的工友表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