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2021-06-15 15: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思如)日前,在龙岗中心医院负责的远洋新干线的核酸采样点,组长欧辉及护士长王翠萍在忙碌的工作中被叫住了。原来是几位爱心市民专程提着亲手制作的粽子,慰问在前线辛勤耕耘的医务人员。

接过粽子,王护长喜出望外,不由地才想起原来端午节到了。她说:“自己都被工作忙昏了头,时间和节日什么的都忘了。”

自12日起,欧辉和王翠萍接到上级及医院的指示,带领10名医务人员“出征”远洋新干线采样点。

2天的采样过程,天公不作美,又是风雨又是晴,光是采样场地都因变化多端的气候多次更换,或是双重选用,尽可能方便社区居民可以安全、舒适地进行核酸采样。

“这天气就像来采核酸的小朋友,说变脸就变脸了”其中一位采样医生吴晨野打趣地说。穿着一身标准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一时被艳阳照耀,一时被雨水打湿,但是他们毫无退缩,拿起棉签,聚精会神地继续“采采采”。南联社区工作人员“给力”后勤支援,居民高度配合。最终远洋新干线采样点顺利完成任务,于13日晚上10点半“收队”。

在轮班休息的时候,医务人员美滋滋地吃着粽子,“味道好极了”,中医师黄永健说“这几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不见风雨怎会有阳光,这2天,欧辉和王翠萍各施其职,两人工作磨合得越来越有默契,带领着10人团队在远洋新干线采样点2天采样6565份。

龙岗中心医院在端午节假期共派出超过1200人次的医务人员前往龙岗街道21个固定采样点、坂田街道8个固定采样点、45家幼儿园和学校等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截止6月13日,医院采样点小分队共采样超过26万份。

“今年的端午节在采样点吃上粽子,过得特别有意义!”欧辉说。该团队临时突发奇想,在采样点最后一天的采样工作全部结束后,给每个人录了一句话,并制作成视频,祝愿大家端午节安康,疫情不再来,绿码“粽”常在。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