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组建工作队赴“疫”线显担当
2021-06-15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组建工作队赴“疫”线显担当

迅速对接,践行住建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向街道派驻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通知当晚,市住房建设局即完成工作队组建。6月8日,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到龙华区福城街道召开工作队见面会,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会面并听取福城街道当前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工作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随后,工作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按一对一挂点方式,将7名队员一对一派驻福城街道下属7个社区,全面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理、社会面防控等具体工作。

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按《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工作指引》要求,工作队全力做好“六协助两指导两督促”:协助严格落实社区小区防控,协助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协助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协助加强宣传引导,协助解决困难问题,指导社区(村)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督促严格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督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工作队派驻以来,队员全部下沉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点,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架建帐篷、组装风扇、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多项工作,不畏酷暑,不舍昼夜,主动承担繁重任务,圆满完成街道部署的多项任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