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组建工作队赴“疫”线显担当
2021-06-15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组建工作队赴“疫”线显担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雷湘君)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建设局了解到,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部署要求,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协调,第一时间选派8名骨干力量,由市住房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龙华区福城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直插一线开展工作,深入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卡口防疫,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全面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临时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和《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工作指引》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市住房建设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局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下,6月12日,局派驻福城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宣布成立。局领导朱文芳宣读成立决定并为临时党支部授旗,由组长、市住房建设局一级调研员种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刘懿担任副书记,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授旗仪式。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工作组在抗疫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和组织保障。

迅速对接,践行住建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向街道派驻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通知当晚,市住房建设局即完成工作队组建。6月8日,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到龙华区福城街道召开工作队见面会,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会面并听取福城街道当前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工作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随后,工作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按一对一挂点方式,将7名队员一对一派驻福城街道下属7个社区,全面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理、社会面防控等具体工作。

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按《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工作指引》要求,工作队全力做好“六协助两指导两督促”:协助严格落实社区小区防控,协助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协助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协助加强宣传引导,协助解决困难问题,指导社区(村)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督促严格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督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工作队派驻以来,队员全部下沉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点,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架建帐篷、组装风扇、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多项工作,不畏酷暑,不舍昼夜,主动承担繁重任务,圆满完成街道部署的多项任务。

打造防疫卡点标准工作手册

结合近期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市住房建设局疫情处置工作队人员利用建筑工地封闭管理经验协助制定社区防疫卡点工作手册,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打造家门口的安心站点,助力社区组建“3+5+N”防疫卡点工作队伍,实现人员统一调配,资料统一宣传,服务统一标准。

开展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关爱慰问

抗击疫情这场持久战,有人冲锋在前护卫居民无恙,就有人在后方传递温暖全力支持。根据社区社会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一线防疫人员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市住房建设局及时协调防疫暖心物资,合力把关爱支援社区一线措施落实到位。

接下来两个月,市住房建设局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将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全脱产驻点助力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始终再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住建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