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抓好假期防疫防控工作 下沉各辖区走访督查
2021-06-14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抓好假期防疫防控工作 下沉各辖区走访督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4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了切实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监管工作,端午节假期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专项检查、下沉督导、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专项行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

抓好日常疫情防控检查全面开展从业人员核酸筛查

端午假期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检查、清洁、消毒市场663家次,检查市场主体1564家次,检查农产品市场档口2095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41家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440家次,检查市场价格行为569家次。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活禽及其他违法行为。抽检进口冷链食品专项3639份(其中从业人员1170份,产品2246份,环境223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对7类重点人群(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外卖配送人员、药店从业人员以及部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核酸大筛查,截至6月13日(第三轮核酸筛查),已采样55916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下沉各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和明察暗访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专项检查、下沉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端午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集中监管仓、农贸批发市场、海吉星市场、药店、商超、城中村餐饮门店等各类型场所进行了检查,对场地卫生、消毒维护、设施维护、专班管理等环节进行了逐一走访调研,走访范围覆盖全市各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进行督导时强调,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务必实现两个100%;全市各药店务必落细落实测温扫码、发热药品登记,及时准确将购药人员信息上传省市系统,切实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