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考生参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测试
2021-06-14 15: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000名考生参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测试

image.png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综合评价测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考试的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4日讯(记者 梁榆其)6月1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测试。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资格审查,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近3000名取得资格的考生参加综合评价测试。受疫情影响,今年综合评价测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考试的模式,减轻考生们路途往返的压力。

image.png

综合评价测试分为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外语测试。

今年,深北莫面向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重庆、内蒙古、上海、江苏共1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670名本科学生。今年是学校第五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

image.png

深北莫面向北京、广东等1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670名本科学生。

综合评价测试分为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外语测试。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生物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五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能力测试考察《数学》;俄语专业考察 《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察《语文》,外语测试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或俄语能力。

image.png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测试。

受疫情影响,今年综合评价测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考试的模式,尽量减轻考生们路途往返的压力。同时,此次考试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image.png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担任2021年综合评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担任副组长。

为确保远程网络考试顺利进行,深北莫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学校专门成立了2021年综合评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学校校长李和章担任组长,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担任副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考务及巡考组、信息组、保障组、宣传组和志愿者保障组,为远程网络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image.png

监考队伍由深北莫教师、莫斯科大学教师以及部分深北莫学生志愿者近200人组成。

监考队伍由深北莫教师、莫斯科大学教师以及部分深北莫学生志愿者近200人组成,每个考场设主监考和副监考各一名,巡考若干名。

image.png

此次考试制定了严格的考场规定。

为保证考场秩序,此次考试制定了严格的考场规定。为了全方面监督考生的考试情况,考生需同时准备两台设备:其中正面设备监控应从正面拍摄,保证考生面部、胸部以上部位清晰可见;侧后方设备监控应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考生1米处拍摄,要求能清晰看到考生电脑屏幕,并见到学生面部、答题纸及双手。考试过程安排电脑实时视频监控、手机实时视频监控与电脑实时录屏三重防作弊监考系统。

此外为给考生提供便利,在6月10日-11日期间,学校专门开通了线上模拟测试,供考生提前调试设备,熟悉线上考试流程,并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对考生在调试设备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