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
2021-06-14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4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蔓林)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南山区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6月13日在北头社区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街串巷,向辖区居民发放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单,向居民讲解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及如何保护等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相关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强调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成果的共享利用。同时,队员们还详细介绍了深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位于南山区且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南头古城,南头古城便蕴藏着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一位带小孩路过的妈妈听完惊叹道:“没想到非遗就在我们身边啊!我以后一定带小孩多去了解,积极参与到非遗保护行动中。”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激发了大家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