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推出“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公益广告
2021-06-13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岗街道推出“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公益广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寅龙 陈晓娜把牢方向之舵,方能行稳致远。端午佳节来临,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作风,松岗街道纪工委在宝安区纪委监委和松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制作了“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公益广告,用廉洁之风涵养清风正气,让廉洁文化得以传承延续。

松岗历史源远流长,是岭南文化名镇,廉洁文化底蕴浓厚,这里有赛龙舟、七星狮舞、木器农具等非遗文化。松岗赛龙舟始于清末,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是极具岭南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广东沿海及港澳地区远近皆知。松岗赛龙舟初为纪念屈原的水上习俗,后被赋予文氏后裔祭拜先祖文天祥的宗族色彩。2007年,松岗赛龙舟入选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端午品粽清廉香、廉洁自律记心上。时至今日,在松岗,人们端午划龙舟不仅是为了纪念先人,更被赋予新的意义。端午这天,茅洲河或五指耙水库龙舟如梭、鼓声喧天,龙跃波涛浮水来,船桨划破水面开。百年赛龙舟铸就的是敢立潮头、稳把航向、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也是一种清正廉洁、忠诚履职的为民服务精神。

“划龙舟,表现的是团结、齐心、向上、拼搏的精神,作为一个传统文化项目,是值得我们去发扬与传承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岗赛龙舟传承人文康宁这样讲到。据悉,接下来,松岗街道街道纪工委还将推继续挖掘传统廉政文化,推出具有松岗特色的“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公益广告,更好传播廉洁思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