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覃伟中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快、严、实”防控硬措施让市民安度端午
2021-06-12 19: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覃伟中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快、严、实”防控硬措施让市民安度端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12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检查。会后,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前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王伟中、覃伟中来到机场航站楼入口、值机区、安检口等重点防控部位,详细了解进出港旅客健康申报、体温监测、筛查检测等情况,听取机场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王伟中充分肯定并感谢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说,大家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机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盯紧盯牢各个工作细节,对离深旅客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粤康码、行程码等,严防疫情输出。

在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候车大厅等地,王伟中、覃伟中仔细检查深圳北站进出站旅客粤康码、行程码检查处置流程,体温异常旅客处置流程等。王伟中强调,机场、火车站、码头、客运站是严防疫情输出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提升疫情防控规范化流程化水平,层层把关、严防死守,筑起严密的“防火墙”。要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热情、周到、细致、温暖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安全和暖心。要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武警部队官兵、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大家以良好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懈怠、毫不松劲、毫不手软,严格细致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环境。要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着力在堵漏洞补短板上下功夫、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上下功夫、在及时做好闭环处置上下功夫,积极借助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手段,强化信息研判和风险评估,强化离深人员健康查验、中高风险返深抵深人员健康管理与八大症状健康监测、公共场所扫码测温和通风消杀、个人卫生防护等,坚决做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深要求,大力倡导市民群众端午期间就地过节,暂停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重点服务场所预约、错峰、限流要求,精心统筹组织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市民落实防护措施,贴心细心提供更周到细致、更有人情味、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保障,营造人人支持防控、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温馨的端午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用我们的辛苦和汗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艾学峰、黄敏、程步一、聂新平、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