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前海开展专题调研 把廉洁写在前海发展旗帜上
2021-06-12 13: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赴前海开展专题调研 把廉洁写在前海发展旗帜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率领调研组赴前海开展“建设廉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专题调研,为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廉洁保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前海金融城和前海联合交易中心,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金融、服贸、港航等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和加强廉洁建设的对策,听取前海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连生在座谈会上指出,前海的发展日新月异、成果丰硕,廉洁建设主动创新,特色明显,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刘连生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廉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重大意义。建设廉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既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水平参与国际分工的需要,又是深化深港合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需要。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坚定前行,做到发展与廉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用“廉洁指数”提振“发展指数”。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金融、服贸、港航等产业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主动谋划、善于作为,聚焦重点、破解难点,以建设廉洁前海合作区为契机,有效防控重点领域和新领域的廉洁风险,用廉洁为前海发展建设助力护航。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将前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廉洁治理高地。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着力在优化廉洁治理机制、拓展廉洁治理领域、创新廉洁治理方式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彰显深港融合特色,努力把廉洁写在前海发展的旗帜上,推动前海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