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月底召开
2021-06-12 13: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月底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月底召开

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等多项法规将提请审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包括《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在内的多项创新立法提请审议。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

《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都是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导的重点立法项目,也是在新兴领域开全国先河的创新立法,备受各界关注。条例旨在推动细胞和基因产业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同时探索建立行业伦理规范,明确行为底线。

本次常委会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的法规草案共有7项,还包括《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等。会议还将审议《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并有多项法规拟提请表决。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情况、企业发展情况、公共住房情况、深港合作情况等多项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