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估计奥运观赛人数单日最多22.5万人
2021-06-12 12:37
来源: 澎湃新闻

东京奥组委:估计奥运观赛人数单日最多22.5万人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在一场会议上给出了奥运期间的人流量估算,预计到访各个比赛场馆的观众数最高达到单日22.5万。

据日本共同社6月11日报道,除了单日人流的估算,东京奥组委还透露已售门票总数为400多万张,相当于所有比赛场馆容纳人数的约42%。

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之前,东京奥组委已通过官方网站售出约448万张奥运会门票以及约97万张残奥会门票。之后,由于为退票观众及利益相关方办理退款,加上彻底放弃接待海外观众,已售出门票占比降至42%。但部分项目比赛的已售门票超过50%。

因为在新冠疫情中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承受诸多压力,首相菅义伟9日为自己挨骂而“叫屈”。另据共同社此前报道,为了简化筹备工作和防疫的需要,东京奥运会原来的18万注册工作人员数量已经削减了一多半。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日本国内民众对于奥运会举办的支持率始终不高,导致菅义伟政府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下跌,菅义伟一直面对巨大压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