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14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7800平方米
2021-06-12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14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7800平方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11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1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03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拆除建筑8宗,拆除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临时建筑1200平方米

6月11日,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吊车2辆,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约1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为宝安中心区甲岸南路与金科路交汇处西侧一处超期临时用地建筑,该处临时用地到期后,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多次敦促用地单位清理建筑物并退还土地,用地单位积极响应清拆工作,配合街道拆除临时建筑约1200平方米。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超期临时用地的清理力度,确保超期用地及时消除违法状态。

西乡街道:清拆超期临建1600平方米

6月11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在龙腾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栋两层临时建筑,位于龙腾社区汇智中心内,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该建筑原为周边工程的配套办公设施。因该建筑的临时用地合同到期,为超期临时建筑,西乡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全面贯彻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全面清理政府储备土地上的违法违规占用行为,积极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航城街道:持续发力拆违380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督促违建当事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位于钟屋社区南边浪,为一处一层砖混结构铁皮顶的违法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三处钢架结构铁皮棚的违法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被用作铝合金门窗厂、建筑公司仓库、玻璃加工厂等。执法人员经多次耐心沟通,业主同意配合自行拆除。当天,共拆除建筑约3800平方米。

下一步,该街道将围绕“控新增、减存量”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增量、依法消化存量,大力推动查违工作。

沙井街道:拆除临时建筑400平方米 

6月11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专业清拆工人8人次,在民主新村北侧开展清拆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法建筑位于民主新村北侧地铁海蚝区间,现状为二层板房、一层砖墙铁皮棚,占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

新桥街道:清拆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6月11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依法拆除万丰社区辉图厂楼顶1层临时建筑,拆除面积5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为一处楼顶铁皮房,该顶楼违建由钢架铁皮搭建而成,为业主自行加盖,用于储存物品。顶楼违法搭建的临时建筑物,特别是铁皮棚,由于风吹日晒,极易生锈、破损,遇大风容易倒塌,存在安全隐患。另外,楼顶为逃生天面,私搭乱建的铁皮棚在火灾中不但容易堵塞消防通道,受到高温还可能倒塌,后果不堪设想。为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市容市貌,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拆除。

松岗街道:拆除违法搭建150平方米 

6月1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清拆工人12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对溪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为有效推进辖区“三规”处理工作,松岗街道通过多渠道开展“三规”处理政策培训及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街道、社区和股份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能力,提高群众对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政策的认知度。当天,在业主的主动配合下,在某连锁酒店楼顶开展清拆行动,拆除违法搭建150平方米。

燕罗街道:拆除铁皮棚约200平方米 

6月11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200平方米。

据悉,经燕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燕川社区公园路陈氏宗祠后存在一栋临时搭建的铁皮棚。该处搭建的铁皮棚不仅影响了城市面貌,且存在安全隐患。经执法人员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协调,当事人当天自行对铁皮棚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建筑做好巡查、摸排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处置违法建筑,确保查违清拆工作见真章、出成效。

石岩街道:清拆乱搭建400平方米 

6月11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3辆,聘请专业清拆工人8名,对水田社区三民路新永丰工业区内违法搭建开展清理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当天拆除的乱搭建为园区租户占用消防通道私自建设,堆放了各种杂物,不仅妨碍居民正常通行,影响辖区环境,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天,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约400平方米的乱搭建被清理干净。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加大巡查和精细化管理力度,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加强居民法律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并采取鼓励自拆和依法强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违建大扫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使辖区环境朝着更有序、更安全、更和谐、更宜居的方向迈进。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