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建行青年助力抗击疫情行动
2021-06-11 1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建行青年助力抗击疫情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疫情突如其来,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作为深圳建行人,同心抗疫是应负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这样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建行上下掀起了学习教育的热潮,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1年6月,对深圳来说是一个不平静的仲夏,新冠肺炎疫情的局部爆发在此牵动着群众的心,龙岗区作为疫情的重点区域,开启了全员核酸检测,尽快检测、尽快排查、全力阻击疫情扩散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

面对巨大的抗疫压力,建行龙岗支行团委根据上级的指导部属,积极响应龙岗区团委号召,向全体员工发出志愿服务倡议,逾130名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加入志愿者队伍并听从政府安排分批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医护工作者致敬,成为了当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不顾现下龙舟水肆虐的季节,志愿服务团队做好防护工作集结后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组织居民备条码、登记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检测。龙岗区团委书记卢喜群、龙岗支行党委主要负责人林霖亲临现场慰问,悉心叮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保证社区志愿服务质量。

无论是在炎炎烈日下,还是在倾盆大雨中,青年志愿者们都没有退缩半步,志愿者的衣服被雨水和汗水打湿了也毫不在乎,忙到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白衣天使的辛苦与风险,感谢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了这么久,我们也很感谢有这个机会为他们分担。”每天超过12个小时的奋战,他们用自己的臂膀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心的青春防线。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青年员工主动协助社区梳理改进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龙岗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街道的充分肯定。“小蓝马甲”成了志愿站点本周以来最美的风景线。

微光也许不起眼,但汇聚在一起便是璀璨星河。善公者益,以勇于担当之精神行大行责任;青年先行,凭躬身奉献之品格书我辈风采。早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分行公司业务部张富清志愿服务团队获得中央金融团工委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表彰。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在分支行党委的指导下,龙岗支行青年员工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抗疫一线,配合街道主动设置核酸检测点给予支援服务,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在充分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竭尽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责任与爱,践行着深圳建行的使命与担当。深圳加油!龙岗加油!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