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举措再升级 莲花街道全方位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2021-06-11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防疫举措再升级 莲花街道全方位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在天然居小区门口,两位保安一位负责登记来访人员、一位负责测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吴书楷 通讯员 周萌)近期,深圳零星出现了几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在全民配合抗疫的大背景下,从街道、社区到各居民购物、娱乐场所,我们身边的防疫举措再次升级。6月10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天然居小区,了解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大铁门上贴满了防疫知识宣传海报,两位保安一位负责登记来访人员、查验健康码,一位负责测温。外卖、快递等都不允许送进小区,业主需要到门口中转站来自提。在2号门的快递中转站,设置了专人看守,对快递分楼栋进行编号,定时消杀,方便居民领取,卡口防疫工作十分到位

对垃圾中转站、小区大堂等公共区域,物业每天也会安排专人进行4次消杀。

天然居小区物业负责人刘佳秋介绍,该小区有近5000名居民,目前小区施行围合式管理,有3个出入口,1号门和3号门开门时间是早晨7点到晚上9点,2号门为24小时开放,均安排双人值守。对垃圾中转站、小区大堂等公共区域,物业每天也会安排专人进行4次消杀,并有专人检查,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安全。

小区大门处张贴防疫海报。

同时,小区物业也会在业主群、小区公共位置广泛宣传防疫要求,以及号召业主积极进行疫苗接种、主动参与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在康欣社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像天然居小区这样细节管理随处可见。自5·21盐田疫情出现以来,康欣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和商超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升级,提出卡口管理“三件套”,即居民进入小区卡口必须实行“扫码、测、戴口罩”;要求所有小区实行围合式管理,减少出入口,快递物品和人员不能进入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海报,社区25个小区,99个楼栋,173个单元张贴海报692份,与此同时为每个小区制作疫苗接种信息栏,每日更新疫苗接种地和供应数量,方便居民安排接种。截止6月10日,共接种疫苗8796人次,应接种人群完成率达60%。

值得一提的是,自6月6日市、区启动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康欣社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临时设置了三个核酸检测点,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全体工作人员与街道挂点领导和科室以及志愿者一道日夜奋战,共完成检测人数25000人次,检测量排名莲花街道第一。其中天然居小区广场检测点,因居民和住宅小区较为密集,平均每天的检测量超过3500人次。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