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抗疫进行时——战疫一线最可爱的凤凰人
2021-06-11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抗疫进行时——战疫一线最可爱的凤凰人

继往开来的00后“后浪”

近期,甲子塘文化公园核酸检测点常常出现张潇倩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她们出生于“千禧年”,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正在光明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习,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她们获得单位批准后,立即报名参加各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考虑到参与核酸检测的群众较多,工作时间需持续到凌晨,义工联络员劝她们慎重报名,但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00后长大了”。

image.png

张潇倩正在核酸检测点指导群众填写“粤康码”。

像张潇倩一样活跃在战疫一线的00后不仅是热血青年,他们还受过社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专业训练。他们在疫苗接种点熟练地帮助群众填写疫苗接种预登记信息,在社区卡口认真地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在核酸检测点耐心地指导群众填写“粤康码”自主申报信息......“后浪”们说:“我们长大了,疫情让我们懂得了‘责任’,一直受保护的我们要用实力展示中国年轻人该有的样子,我们对国家充满信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