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抗疫进行时——战疫一线最可爱的凤凰人
2021-06-11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抗疫进行时——战疫一线最可爱的凤凰人

担当前行的90后“追梦人”

“我已经在社区工作2年半了,我们90后也可以肩负重任。”东坑社区疫情防控数据组管理员林子萍的目光从她紧紧盯着的数据系统移开,抬起头自信地说。她出生于1997年,青春、靓丽、热情是她的标签,坚持、靠谱、绝不“躺平”是她的追求,美妆、喜茶是她的最爱。6月8日的林子萍,没有美妆,脸色暗黄,还有很重的黑眼圈,此时她已连续负责东坑社区疫情防控数据管理16天。每天早上8点,她开始接收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需核查的数据,然后与数据组同事按照需核查人员的地址将数据分发给相应的网格员,再接收网格员核查之后的数据,汇总核对整理后报送回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接到当日数据无误的反馈后才算完成工作。

image.png

林子萍正在分发当日核查数据。

各社区都有这样一个疫情防控数据组,组员基本为90后,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十足的责任心和耐心。因为这些需要核查的数据不会在每天早上一次性发来,随时会接收新数据,甚至在晚上11时后接收到数据,等分发、核查、上报完已经凌晨1、2点了。在汇总整理数据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是要筛选出区各部门数据中的重复数据,在6月4日数据系统投入使用前,这项工作完全靠人工查找、核对完成。数据量最大的社区最多的一天有近500条信息需核查,这群坚持的90后,勇敢地挑起了重担,出色地完成了使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