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福田区住建局党员干部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2021-06-11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疫情防控 福田区住建局党员干部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黄力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主动靠前,奋勇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6月6日,接上级组织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员部署,该局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支援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下派至一线人员共84人,其中参加街道社区防疫人员27人,参加辖区工地、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巡查的人员57人。

大家坚守在一线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此次支援街道社区防疫的人员主要负责对所在辖区街道进行核酸检测,经过社康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各同事扎实细致地投入到工作岗位,积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在现场秩序维护、卡点联防联控、核酸检测排查等行动中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记者了解到,接上级通知后,福田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安排,成立“3x3”巡查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由杨杰副局长带队对辖区内18个大型在建施工工地及工人生活区开展全方位巡查,项目遍及八大片区。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自5月21日疫情以来,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积极抗疫。截至目前,共出动645人次,监督检查项目215项次,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8份,责令停工通知书5份,监督检查意见书215份,省动态记分通知书60份。

住建局安监站成立6个疫情专项巡查组,对辖区81个大型在监项目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所有在监项目全面落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指引工作要求,务必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指出、责令暂停施工、及时整改到位,对责任人员不在岗履职、态度松散的予以黄色警示,从根本上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发生。6月6日起,住建局由各分管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带队,分10个督导小组赴各街道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滚动式检查督导工作,检查各物业项目是否严格实施围合管理措施以及卡口测温、人员佩戴口罩、进入扫码的落实情况,压实物业管理责任。

同时,为加强对物业员工的防疫培训,住建局已根据防疫工作标准化手册及广东省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要求,整理出小区卡口管理人员培训工作要点,下发至各物业企业组织员工学习,确保卡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