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消毒片中倒水 深圳2岁娃急性氯气中毒
2021-06-11 14: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往消毒片中倒水 深圳2岁娃急性氯气中毒

患儿小武急性氯气中毒,在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病房救治

抢救多日保住性命,后期还需康复治疗

插管接呼吸机、洗胃、禁食补液、上血管活性药、检查肝肾功能、检查心脏……接到孩子后,市儿童医院PICU团队立即展开抢救。

含氯的消毒片,主要成分是三氯异氰尿酸钠,是一种极强的氧化剂及氯化剂,遇水马上分解为次氯酸钠。含氯消毒片的毒性更强于普通的清洁液,消毒片遇到水后会大量释放的氯气,能造成急性呼吸道损伤及脏器功能损害。

好在,在PICU病房抢救8天后,小武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他肺部病变明显吸收,呼吸情况好转,拔除了气管导管,休克纠正,被转入普通病房。但由于吸入氯气较多,小武的肺部损伤严重,还出现了并发脑梗塞,目前还需要在神经内科继续康复治疗。医生表示,他后期的恢复,神经评估、呼吸及运动能力康复之路还很漫长。

[编辑:贺昕]